人事处积极组织“金桥特聘教授(学者)”招聘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3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我校自7月以来陆续在文汇报、光明日报等报纸和中国教育在线、国家人才网等网站发布了“金桥特聘教授(学者)”的招聘启事,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先后有来自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实验室的留学、访问、研修人员(学者)、研究人员表达了愿回国到我校工作的意向和工作设想;同时,也有国内一些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等高层次人才前来参加面试、试讲。

    学校党委相当重视“金桥特聘教授(学者)”的招聘工作,李进书记对人事处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专门成立了引进人才工作小组。从校级领导到各相关学院、处室都十分关心此项工作。胡晟副校长直接负责此项工作,给予了多次指导,引进人才工作小组成员由组织部、党办、教务处、科研处和人事处负责人组成并请各有关学院院长参加。工作小组成员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参加每一位试讲人员的面试,并提出十分宝贵的意见。胡寿根校长抽出时间参加了部分专题应聘面试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由于引进人才工作小组积极的工作,使得我校金桥特聘教授(学者)的招聘工作开展得比较深入。学校人事部门把金桥教授招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招聘启事的拟定、面试人员的接待、试讲准备等方方面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试讲人员创造了应聘面试的良好环境,使他们对“二工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关学院在每次应聘面试中都派出了学科负责人参加,很多同志不顾路途遥远,来金桥校区或成教学院处参加面试、试讲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通过近期的应聘面试,我校已经初步与一些适合我校学科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达成了初步意向,相信这些人才的进校一定会给学校的学科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