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事工作会议,布置新一年人事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3浏览次数:1

      2011年 1月22-23日,学校召开人事工作会议,布置新一年人事工作。参加会议的有胡寿根校长,莫惠林副校长,各学院(中心、部)院长,以及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胡寿根校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胡校长从目前高等教育形势,特别是上海高等教育形势出发,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在人、财、物方面的瓶颈和困难,指出,在“十二五”期间,学校的发展将着眼于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和质量提高,更加注重结构优化和队伍建设,更加注重错位竞争和特色发展,并强调人才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今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人事工作必须先行,要在某些方面有所突破,要重点抓好百人计划。

        莫校长就学校岗位设置、考核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与人才队伍的引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根据学校“十二五”规划,在实施“百人计划”时,首先要确立正确的人才观,转变人才引进思路,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关于考核工作,要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建立个人绩效考核的业务工作档案;同时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功能,部门考核要用于资源调配中,个人考核要用于职称评定等方面,切实落实评聘分开政策。

      人事处处长张峰就学校岗位设置等相关情况、思路、措施做了说明。各学院(中心、部)院长,就考核工作、人才引进、新教师的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胡寿根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院长要转变角色,抓大放小,思考如何提升学校的层次、彰显水平问题,着眼于三个更加注重,努力解决师资队伍、财物结构、利用率低等三大瓶颈问题;着重抓好百人计划。

 
 

人事处